情歌

新坑指路明月烑烑and月烑。
无赋是长篇,希望它能有始有终、也希望我能坚持。
废物写手放暑假现状:开始几天疯狂看手机,各种打游戏、追番、听歌……几天后开始不知道要干点什么了……于是我决定更文(快来夸我)

有一种爱,叫做你死后我才发现我爱你


  又是一年的春天,距离观音庙那次对决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。如今的金凌已经成为了金家的家主,举手投足间颇有几分威严。

  回想起上个月前往金家开的那次清谈会,蓝曦臣不禁微微愣神,金凌穿上家主服后,到是有几分像阿瑶。蓝曦臣将茶杯拿到嘴边,一饮而尽后放回了原位,白玉般的手指轻轻摩挲着杯沿。这茶还是当初阿瑶送给自己的,放在柜子里的那盒茶叶,已经是最后一点了。喝茶是他的一个小爱好。但知道自己喜欢喝茶的,也就寥寥几人而已。阿瑶不单知道自己喜欢喝茶,还知道自己喜欢喝什么茶。不仅如此,自己的所有爱好,以及一些习惯,阿瑶都一清二楚。

  拿出别在腰间的裂冰,放在嘴边,一段优美的旋律从指间倾泻而出。这首曲子是在观音庙一役结束后,他写给阿瑶的。也是在那个时候,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内心一直在逃避的那份感情,只可惜,阿瑶已经不在了。

  要说从未后悔,那是不可能的。蓝曦臣也曾想过,若是当初自己没有杀他,这结局会不会改变。可即便如此,自己与他之间终究是隔着一条无法跨越的天堑,从阿瑶的所作所为被各个世家知晓以后,他们之间就再无可能。因为他是姑苏蓝氏的宗主,他的心不允许他偏离正道。
@
  他死了,这个世界就不会偏离正道。蓝曦臣不止一次这样告诉自己,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。但内心深处传来的抽痛,却在清清楚楚的告诉他,他有多么不舍与难过。

  “阿瑶,我爱你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