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歌

新坑指路明月烑烑and月烑。
无赋是长篇,希望它能有始有终、也希望我能坚持。
废物写手放暑假现状:开始几天疯狂看手机,各种打游戏、追番、听歌……几天后开始不知道要干点什么了……于是我决定更文(快来夸我)

【朱白】如果我爱你

         

私设:白宇和龙哥高中时曾经在一起,却因为家里的原因分开了。十年后他们相遇,重新在一起。龙哥却因为害怕给白宇带来舆论压力,选择和其他人结婚。

以下是白宇的心里自述:

  “我们家有三个孩子,我是最小的一个,也是唯一的一个男孩,所以父母对我的管教总是格外的严厉。”

  “上初中的时候,我曾经试图摆脱父母的管束。打架,逃学,上网吧玩游戏,甚至是夜不归宿,还险些因为这些被学校开除。”

  “但这还不是我做过做出格的事。”

  “上高三那年,我认识了一个长的很好看的男孩子,我十分喜欢他。很顺理成章的,我们在一起了。虽然我没有想过自己会是一个同,但是为了他,我愿意彻底弯了。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,是前所未有的那种开心。”

  “我曾经下定决心,要和他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 “后来,我的父母知道了我和他的事。为了让我们彻底分开,父亲将我调到了一个很远的城市读高中。”

  “那是我像疯了一样跟家里闹。甚至在接近零度的冬天,连外套都不穿就跑去找他。”

  “我跟他说,哥哥,我们私奔吧。”

  “但是他拒绝了我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,他爱我,所以他不希望我就这样冲动地放弃自己原本的生活。如果十年后我还爱他,那就打电话给他,他会回来找我。”

  “他的话我信了,我让他等着我回来。”

  “我和他之间,就这样结束了。”

  “从那以后,我终于明白,在叛逆这场战争里,父母往往只会花几个小时的时间,与你吵架、生气;可你却会因为和父母怄气不肯好好读书,而失去掌握未来的权利。于是我开始拼命地读书,想尽办法用自己的实力,摆脱父母的束缚。只有这样,我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才可以和最喜欢的他一辈子在一起。”

  “于我而言,他就是我努力的全部意义。”

  “我曾经以为,我的叛逆期已经过了。但事实告诉我,其实我一直都还没长大。”

  “朱一龙,读高三那年,我十八岁;现在,我已经二十八岁了。我爱你爱了整整十年,也任性了十年,叛逆了十年。”

  “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办法放弃。”

  “我就问你一句话,你在结婚时到底有没有想过,这个世界上有个人用尽了一整个青春来爱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